“小围裙计划”带你探寻二伏吃面是什么讲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21 15:47:22
来源:新华网

“小围裙计划”带你探寻二伏吃面是什么讲究

字体:

  俗话说得好,头伏饺子二伏面。之前我们已经了解过头伏吃饺子背后的文化故事。那么二伏吃面又是什么原因呢?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王桂真为你讲解其中的科学依据。

  在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下,“小围裙”计划第三季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集团、钱大妈、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小围裙”计划第三季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烹饪营养、农业与工业生产等劳动种类,并将劳动过程和成果以视频形式上传网络平台,同时通过“小围裙城市寻味”、“小围裙国味餐厅”、“金牌小围裙之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抓住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实践机会,鼓励孩子自觉参与、自己动手,随时随地、坚持不懈进行劳动,在学习实践中引导培养儿童劳动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