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兵:“新消费”的未来将属于优秀的国民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04 10:12:48
来源:新华网

杨庆兵:“新消费”的未来将属于优秀的国民品牌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王忻)12月2日至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23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于3日在论坛期间举办。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以创新科技推动企业前行,以文化自信打造中国品牌,以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升级,“新消费”的未来将属于专注这些要素的优秀国民品牌。

微信图片_20231203213220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保障作用。近年来,我国消费规模稳步扩大、结构持续优化、业态不断丰富的趋势没有改变,而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离不开企业的深耕精耕。

杨庆兵说:“近年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产业将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看到各行各行业的数智化创新发展在快速推动着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希望各行业可以利用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改变传统制造业的生产方式,优化资源配置,通过绿色发展,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我国食品产业发展高度成熟,食品品类丰富,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不少老字号品牌成功将“老”产品打上“新”IP。杨庆兵说,许多国民品牌和国潮产品的构思,都将我们的文化自信展现出来,同时融合到品牌的推广中,很多产品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拥趸,这是非常成功的案例,也从中可以看出国民品牌的潜在实力。

杨庆兵表示,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信息网站排头兵,新华网将坚持时时关注产业动态,通过聚焦食品产业前沿技术等,赋能食品产业“数智化”升级,通过新闻信息采集、全媒体制作发布、智库建设等,做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为期4天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网、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3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以“构建新消费发展格局 夯实国民品牌发展根基”为主题,围绕激活消费引擎、稳定消费信心以及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等方面邀请政产学研嘉宾展开探讨,为消费“主引擎”注入持久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