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白象中国面”诉说中国味道 谱写新篇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6 09:46:28
来源:新华网

一碗“白象中国面”诉说中国味道 谱写新篇章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李亚)2024年春运已进入第12天,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将达到90亿人次,创历史新高。

  “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身份证和车票检一下。”“这谁的行李,往里推一推。”“借过借过,麻烦让一让。”......一人一碗泡面,香气充盈着整节车厢,这是很多人的春运共同记忆。

  作为一家以生产面制品为主的综合性食品企业,白象专注中国好面27年,产品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远销全球78个国家与地区,近年来因各种暖心、公益事件频繁出圈,被网友称为“国货之光”。此次,国货品牌“白象”与传统节日“春节”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白象温暖驿站”照亮春运归途

  为期40天的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白象食品也开启了为春运量身打造的“白象中国面,春运温暖行”活动,在全国近30个高铁站,为返乡人员免费提供白象汤好喝老母鸡汤面、口罩、纸巾、暖宝宝等多项暖心服务,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春运返乡人带来更多舒适和便利。

  过年回家,不仅仅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深深的情感寄托;是国人的信仰,更是绵延千年的情结,春运也成为了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全民大迁徙”。为帮助大量返乡人员解决旅途烦恼,白象在高铁站内专门设立了“白象温暖驿站”,为大家免费提供白象汤好喝老母鸡汤面等温馨补给和解决旅途突发情况的暖心物资,此外设置了猜灯谜领取新春贺礼、邮寄手写城市明信片的趣味互动区,为返乡人员的春运旅程增添能量、照亮归途。

  坚守品质 深耕行业

  一碗热气萦绕的面、一个善意的举措,其背后却蕴藏着白象“食泽民众,业润社会”的发展理念。创立27年来,白象一直秉持初心,坚守品质与创新,深耕中国面,凭借着多年的大胆探索与潜心研发,以自然美味、高品质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也赢得消费者的追捧。

  产品的持续创新与迭代,研发与技术是关键。据公开资料显示,白象目前拥有国际一流方便面生产线90余条,自主研发、联合攻关等改进生产工艺70多项,拥有有效专利170项,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同时,白象对食品安全及消费者健康高度重视,严把生产质量关。

  白象在专注中国面的同时,也在积极拥抱年轻消费者,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国面食文化。2022年,白象在线下推出【白象泡面工厂】主题店,截至2023年已举办两季,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巡游。消费者在【白象泡面工厂】可沉浸式体验一粒小麦如何通过和面醒面、压延、切丝、脱水、蒸煮、冷却等工序,一步步制成面饼;通过高效互动,进一步拉近年轻人与白象中国面的距离。

  专注做好一碗面 诉说中国味道

  与其说白象实现破圈,不断“爆红”是当下时代快节奏特点的体现,倒不如说是白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脚踏实地,俯身耕耘的成果。

  27岁的白象将“中国味道、中国品质”相结合,为中国消费者做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中国好面。这背后,有着中国民族品牌对创新的坚持和追求,也有着中国本土企业面对困难、挑战的韧性和执着,更有着家国情怀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发展的味道。白象的成长故事,激励鼓舞着无数国货品牌奋发自立。据了解,1997年正式成立的白象食品,曾经是一个濒临破产的粮食加工厂,经过一系列制度革新、市场开拓、产品研发,四年后,白象销售额冲破6亿元。此后,白象也经历浮沉,但白象坚持长期主义发展也终于迎来收获,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国民品牌的担当,成为消费者眼中的国货“代表”。

  品质的味道。白象专注深耕中国面事业,严选中国优质食材、天然香料,探寻中国地域经典口味,承袭中国传统烹饪工艺,坚守中国品质,还原地道中国味道,让白象中国面走进千家万户。其中,“白象汤好喝系列”创新采用高汤包取代粉包、酱包,成为行业首创高汤面;据第三方数据统计,白象汤好喝老母鸡汤面连续五年全国销量第一。此外,汤好喝全新升级的新一代汤好喝“甄味汤馆”山菌老母鸡汤面、白玉萝卜牛肉汤面两种口味,今年一月上市便受到消费者推崇。

  拼搏的味道。白象在弘扬中国面食文化的同时,也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据了解,2023年,其先后与中国女足、中国女排、中国女篮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唯一一家同时签约女子“三大球”国家队的中国品牌,大力支持中华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弘扬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民族体育精神。

  白象食品通过不断打破边界,推动品牌迈上新台阶,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民之所需,品牌之所至;点滴细节,皆显深情厚意。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