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在北京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5:03:51
来源:新华网

“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在北京启动

字体:

3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在北京市第二中学朝阳校区举办。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办公室、好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协办。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健,项目办公室成员,医学领域专家,企事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将通过科学准确传播健康知识、培养健康理念,提高国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推进国民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健表示,“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将通过组织知识讲座、专家咨询、举办知识竞赛及发放科普手册等形式,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皮肤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健康素养。希望通过项目的设立,以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和促进,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注入活力。

北京市第二中学朝阳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大有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的紧密合作,全校师生要行动起来,在专家的指导建议下,了解皮肤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将所学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让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推动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杨新波在会上发出倡议:“希望能把青少年皮肤健康教育融入课堂和生活,推动社会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为我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研究员孙宏艳在致辞中表示:在对青少年调查中发现,学生青春期外貌对心理健康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青春期皮肤健康问题亟需引起各行各界的关注。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携手袋鼠妈妈共同推出《2024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

会议中,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携手袋鼠妈妈正式发布《2024年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旨在通过切实可行的科学护肤建议,帮助青春期正确认识皮肤问题,学会科学护肤的方法。

此外,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陈红宇也介绍了“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的具体举措:除社会各界联合发布《2024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外,第二项重要举措是走进校园,面对面向青少年进一步科普宣传正确护肤理念。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解答他们关于皮肤健康的疑问,普及正确的护肤知识。

在发言环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翟凤英、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人民医院院长程少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研究员孙宏艳等专家建议,一方面,要加强青少年皮肤健康线上科普宣传,让青少年收获科普知识的渠道更广泛、接受知识的形式更多样;另一方面,要注意在青少年阶段就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摄入充足的果蔬和粗粮、少吃油盐与加工食品有助于皮肤健康;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正确地应对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持续运用正确的护肤方式,维持健康皮肤状态,远离皮肤问题的烦恼。

最后,刘健表示,项目将致力于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科普,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杨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