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7 10:54:04
来源:新华网

中关村论坛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陈旭、胡喆)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伟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关村论坛成为向世界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

  今年中关村论坛将围绕“智慧·健康·碳中和”这一主题,在论坛会议、技术交易、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已有板块的基础上,增设了前沿大赛、配套活动板块,同时举办常态化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了论坛的功能和活动。

  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北京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近年来,北京积极地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加强科技创新布局,持续完善创新生态,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

  靳伟介绍,北京市着力把中关村论坛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论坛将充分展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成效,也将充分展现“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新成效。

  在原创性成果方面,论坛将展示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国际化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成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布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中关村论坛也将充分展现高精尖产业发展新成效。”靳伟说,论坛将集中展示一批“高精尖”项目,首发新技术新产品200余项,并举办多场推介活动。论坛还将展现北京构建全球创新创业生态新成效。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和国际化的论坛。今年论坛将注重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聚焦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和平台化。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87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