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2 21:34:25
来源:新华网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自动化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

字体:

  新华社深圳11月2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获悉,其旗下子公司参与承建的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自动化停车场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分阶段提供约6000个停车位,其中一期工程将提供1550个。

  该项目一期工程由中集旗下中集物联的子公司中集智能停车与香港保华建筑有限公司、香港怡和机器有限公司联合中标,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28600平方米,总建造面积约52000平方米,将于2023年左右建成。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韩雷军介绍,项目主要供来自广东及澳门经港珠澳大桥前往香港国际机场转飞海外或访港的旅客使用。

  该停车场将实现“无人化”运营,完全依靠AGV(自动导向车)机器人自动泊车。AGV机器人在物联网大脑的指挥下,“驮着”旅客的车辆在停车场有序穿梭,遇到会车,可以灵活自动避让;在繁忙时段会自动计算最优路径“抄近路”,提高运行效率;还可以跨区域调度支援,从容应对停取高峰,高峰期可实现每小时存取120辆车次。

  此外,该AGV机器人还可以根据旅客的航班信息,提前将相关旅客的车辆搬运到停车场出口附近的缓存区,整个取车用时不到3分钟,将比传统取车方式节省约80%的时间。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02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