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4 08:06: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2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迎组团调研 核心技术优势成关注重点

字体:

  北交所开市以来,整体运行平稳,多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广泛关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的近一个月内,共有2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被机构组团调研,参与调研机构在10家以上的共有8家上市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为调研主力,而从调研内容来看,核心技术优势以及研发投入情况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11月22日,同享科技、苏轴股份、森萱医药相继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待了数家机构调研。同享科技公告显示,11月18日共接待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涌富基金、汇添富基金、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5家机构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公司焊带的生产技术差异、在新产品方面的储备等内容。此前11月11日,同享科技接待了包括华泰柏瑞基金、万家基金、汇安基金等11家机构的调研。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近一个月来已有2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被机构组团调研,合计调研次数为28次,参与机构数合计为223家,其中基金公司75家,证券公司60家。参与创远仪器、晶赛科技调研的机构数量位列各上市公司前两位,分别为37家和20家,此外,参与同惠电子、富士达、同享科技等6家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数量也在10家以上。

  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最为关注的,依然是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项目研发情况。例如,创远仪器的两次调研记录中,机构分别询问了“公司的自主创新及核心技术优势”、“研发费用的具体情况”、“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等内容。

  机构“调研热”背后,或意味着一批新资管产品的筹备。此前11月19日,华夏、广发、汇添富、易方达、南方、嘉实、大成、万家基金等首批8家公募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同时开售,受到市场追捧。银河证券表示,目前北交所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和成熟投资者为主,增量投资者的参与有望使市场流动性得到持续改善,北交所优质上市公司估值也将有望得到系统性抬升。(记者 罗逸姝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809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