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1 00:19:17
来源:新华网

国货硬核“圈粉”彰显中国品牌力量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邹多为)2021中国品牌论坛11月30日在京举行。围绕“加强品牌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近200名政商学界人士齐聚一堂,分析解读政策机遇,共绘品牌发展蓝图。

  近年来,得益于行稳致远的中国经济,中国企业紧抓时代红利,打造出大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京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中国品牌商品销量占比超过70%。

  “中国品牌所彰显出的活力、自信,正是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吕岩松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如今,许多中国品牌靠实力“圈粉”世界,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一张张亮丽名片。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在他看来,助力中国从品牌大国迈向品牌强国,既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着力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也需要倚重多重科技的力量,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推动供应链数字化、柔性化发展。

  中国品牌论坛创立于2015年,由人民日报社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