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6 14:41:11
来源:新华网

综述:美联储政策符合预期 纽约股市明显上涨

字体:

  新华社纽约12月15日电  综述:美联储政策符合预期 纽约股市明显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担忧情绪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先抑后扬,收盘时均明显上涨。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3.25点,收于35927.43点,涨幅为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5.76点,收于4709.85点,涨幅为1.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7.94点,收于15565.58点,涨幅为2.15%。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从明年1月开始,把每月资产购买缩减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一倍至300亿美元,同时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按照最新政策的进度,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中旬结束资产购买举措。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8名成员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上调至少一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其中10名成员预计将上调三次利率水平到0.75%至1%之间。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政策决定总体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鹰派”的利空,再加上美联储就加息周期释放出更明确的信号,投资者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纽约股市出现反弹。

  衡量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天显著下降11.88%,收于19.29点。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策略师吉姆·卡伦表示,对于此前认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紧缩措施的投资者而言,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忧虑。市场不确定性消除,投资者现在只需聚焦于盈利水平和业绩增长。

  美国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认为,虽然美联储一些官员关于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测令人吃惊,但即使是加息三次后,美国的利率水平仍将处于历史低位。当市场对未来有更明确预期时,股市常常会有积极的表现。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