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05 22:10:04
来源:新华社

看2022经济稳健开局丨看民生多保障:面对“银发挑战” 这里的“一刻钟养老圈”值得借鉴

字体:

  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重、压力大。近年来,河北省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成为应对“银发挑战”的重要举措。

  

  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医疗、养老两方面资源充分整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医养结合服务。活动室、图书室、日间照料室……各项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36家社区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全面推行“智慧养老”服务模式。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及行动特点,工作人员为老人入户安装各类适老化设施,同时引入紧急呼叫系统,遇到特殊情况,只需按下床头按键,工作人员便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目前,沧州市新华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入网用户达5762人,累计服务派单15万人次。


  记者:冯维健

  报道员:王洋、田金蕊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3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