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2 08:40: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苹果拟在韩国提供其他支付选择

字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通信监管机构11日表示,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将允许应用开发商提供其他支付系统,并降低服务费收取比例,以遵守韩国相关新法规。

  2021年9月,韩国一项新的法律生效,禁止苹果和谷歌等应用商店运营商强制应用开发者使用其应用内支付系统。此前,苹果和谷歌均强制应用开发商使用其应用商店内置支付系统。韩国通信委员会之前曾表示,如果应用商店运营商不遵守新法规,将会面临处罚。

  韩国通信委员会表示,根据苹果公司提交的合规计划,该公司将以更低的价格允许应用开发商提供其他支付选择,即服务费比例低于现行的30%。不过,苹果公司尚未透露将于什么时间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以及具体的收费比例,表示这些细节还需要与韩国通信委员会进一步讨论。

  苹果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愿意与韩国通信委员会和应用开发商一起研究解决方案,以使韩国用户受益。苹果表示,该公司的努力一直以使应用商店成为一个安全和可信赖的下载地点为宗旨。

  为遵守相关新法规,2021年11月,谷歌已经率先表示将在其韩国的应用商店中允许应用开发者提供其他支付系统,服务费比例由15%降至11%。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是全球首个对大型科技企业实施类似应用内收费政策限制措施的国家。

  凭借移动设备带来的庞大用户群体,苹果和谷歌通过应用商店收取的服务费收入获得了巨大利润。目前,全球范围内有关应用商店的反垄断审查日益增多。除韩国外,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国家的监管机构也在采取措施来规范其应用商店领域的行为。

  2021年12月,荷兰竞争监管机构表示,苹果公司违反了公平竞争法律,并要求其在2022年1月15日前修改应用商店支付政策,否则将施以5000万欧元的罚款。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2021年12月也表示,谷歌和苹果“紧紧地”控制了人们对于手机的使用,减少了选择,并可能导致价格上涨,该机构将继续进行咨询和调查,并在6月之前发布相关报告。(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