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16:50:22
来源:新华网

冬供有“底气”——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日采天然气量持续稳定在2500万立方米

字体: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毛振华、梁姊)为保证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大港油田在严格防疫基础上,目前储气库群日采天然气量持续稳定在2500万立方米,确保北京冬奥会及京津冀地区安全平稳气源供应。

  作为京津冀季节调峰的主要气源,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管辖着11座地下储气库,主要承担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区域调峰、应急供气等职能,地下开井采气两小时即可到达北京中心城区,冬季日采气量占到北京地区用气高峰的1/5。

  新年伊始,面对疫情及周边天然气需求量持续增大,大港油田天津储气库分公司经理李才雄说,大港油田超前预判,制定预案,稳步推进储气库调峰气量安全平稳提升。“目前油田9座已建成地下储气库全部投运,71口井转入采气生产,开足马力日采出天然气量持续稳定在2500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今冬采气期已累计采气11.5亿方米,日采气量最高时曾达到2654万立方米,为北京冬奥及京津冀地区冬季保供添足“底气”。

  同时,作为大港油田内唯一的天然气接收、计量、外输中转站,天然气公司滨海分输站是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在华北地区的重要枢纽站,也是向京津冀地区转输冬供用气的“咽喉要道”。该公司按照“先民用后工业”的保障原则,合理配置气源。自冬供采暖季开始至今,滨海分输站共计输送天然气10亿立方米。进入1月份,日高峰转输气量超1600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京津冀地区冬季用气紧张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26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