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09:40:55
来源:新华社微博

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指导意见发布

字体:

  近日,商务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指导意见》,并于26日正式公布。意见涵盖利用好协定开放承诺和规则、促进制造业升级和提升产业竞争力、推进标准合作与转化、完善金融支持和配套体系、地方因地制宜用好规则、持续做好配套服务等6方面内容,将引导地方、产业和企业更好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记者于佳欣)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新闻链接
  • RCEP正式生效!聚焦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四大看点
    2022年1月1日,RCEP生效的消息刷屏了。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意味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2022-01-01
  • RCEP生效有何利好?大陆台商这么说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月1日正式生效,受到台商台企高度关注。多位大陆台商受访指出,大陆台企可充分享受关税优惠等重大利好,将助力其更好开拓区域和世界市场。
    2022-01-14
  • 2月1日起我国将对韩国实施RCEP协定税率
    记者13日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2月1日起对韩国开始生效。
    2022-01-13
  • 马来西亚完成RCEP核准程序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21日发布公告称,马来西亚已于17日向东盟秘书处提交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核准书。
    2022-01-21
  • 菲律宾贸工部长呼吁议会尽快批准RCEP
    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24日呼吁参议院尽快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以早日加入这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
    2022-01-25
  • 综述:欧洲人士看好RCEP促进区域合作共赢前景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日生效实施,标志着全球经济体量和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正式成立。欧洲观察人士认为,RCEP将有力提振区域经贸发展,为地区深化合作赋能增效,同时为营造开放互惠的国际合作环境带来暖意。
    2022-01-05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