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03 16:23:26
来源:新华网

2022·步调一致向前进|银河证券鞠厚林:三方面力量将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栏首语】金牛辞岁寒风尽,玉虎迎春喜气来。值此新春佳节临近之际,新华网邀访多位经济领域杰出人士,从不同角度阐释其对中国经济2022年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展望。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何凡)近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鞠厚林表示,展望2022年,政策支持、产业升级和深化改革将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预判,在经济向好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国的资本市场总体上仍将处于中长期健康发展的大格局中,均衡和稳定将是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海外市场带动的波动,可能成为国内资本市场的布局良机。

  鞠厚林认为,2022年我国经济整体可能呈现“前低后高”、平稳向上的有利局面。“我们对2022年中国的经济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他具体分析指出,在政策方面,我国的宏观政策和结构政策都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将推动我国的经济超预期增长,这是中国经济的优势所在;在产业方面,我国的科技升级和能源转型仍然处于快车道上,2022年相关产业政策和重大项目落地将亮点纷呈,这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所在;在改革方面,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科技体制改革以及自然垄断行业改革都将全面深化、稳步推进,从而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注入充沛的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831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