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1/ 31 18:53:05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幸福的味道——“新农人”宋建飞一家的幸福生活

字体:

  1月31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郄村,宋建飞在蔬菜大棚内采收菠菜。

  临近春节,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郄村一处蔬菜大棚,37岁的宋建飞在自己的蔬菜大棚里对菠菜进行管护和采收。“今年种了14个大棚,这茬菠菜长势好,预计正月上旬就能大规模采收。”宋建飞说。忙完大棚的工作后,宋建飞驾驶汽车前往城区年货市场,“马上过年啦,要买些春联、福字、灯笼,在家里挂上这些,让节日的气氛更浓。”

  宋建飞是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北杨庄村人,2007年12月从部队退伍后一直在老家附近打零工。偶然的机会,宋建飞了解到大棚蔬菜种植收益不错。经过考察,在郄村村委会的帮助下,宋建飞承包了5亩土地,建起两个蔬菜大棚,成为一名乡村“新农人”。

  创业之初,宋建飞几乎每天都泡在蔬菜大棚里,一有空就向村里的种菜能手请教,当地政府也积极协调技术员对他进行指导。经过不懈努力,宋建飞逐渐打开市场销路。近年来,宋建飞逐步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蔬菜产业,为附近村民提供多个就业岗位。目前,他已经由当初的种菜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家庭也步入“小康”。

  对今后的发展,宋建飞目标明确:春节后打算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引进一批蔬菜新品种,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乡亲在乡村振兴路上通过蔬菜产业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