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1 07:29: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建设1000家国家级生态农场

字体:

  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推进生态农场建设的指导意见》,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建设1000家国家级生态农场,带动各省建设10000家地方生态农场,持续增加绿色农产品供给。

  据介绍,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而生态农场是将生态农业技术、现代先进装备、绿色低碳理念等引入农业发展的实践主体。推进生态农场建设,既能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又能够有效减轻生态环境压力,是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措施落地的有效载体。

  农业农村部方面表示,生态农场作为市场主体,是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具体实施者。推进生态农场建设,能够精准推广生态农业技术,精准落实生态补偿政策,精准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对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作用。

  农业农村部将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将财政、金融等扶持政策在生态农场落实落地。发挥生态农场在产地环境治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提升、市场营销服务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加快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等在生态农场的应用,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水平。(记者 李志勇)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35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