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2 15:49:42
来源:新华社

国资委发文深化央企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

字体:

  国资委网站截图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通知,指导中央企业扎实做好2022年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全面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这份《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各中央企业要深化企业内部监督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切实用好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做实做细违规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工作,做到应核实尽核实、应立项尽立项、应追责尽追责。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着力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注和国资委移交的违规问题线索,集中查办中央企业有关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加大对境外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

  通知提出,各中央企业要对标“稳、准、快”的核查追责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实践经验,健全责任追究相关工作机制;创新违规问题线索核查方式;研究建立责任追究简易程序;对离职退休人员违规责任追究,损失认定、责任认定工作规范,以及境外、参股、金融类子企业责任追究工作等开展专题研究,做好相关制度机制储备。(记者王希)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