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8 14:27:17
来源: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消费恢复态势不会改变 消费“压舱石”作用仍会显现

字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18日就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尽管受近期疫情影响,消费增长受到了一定抑制,但是消费恢复态势不会改变,消费“压舱石”作用仍会显现。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是69.4%,仍然是三大需求中贡献最大的。

  记者:赵博

  编辑:解文韬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CPI同比上涨1.1%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18日就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保持温和上涨。一季度,CPI同比上涨1.1%,比1-2月份涨幅略有扩大。
    2022-04-18
  • 付凌晖:工业生产总体稳定 发展韧性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18日上午10时就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面对新情况新变化,既要正视困难,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更要坚定信心,看到工业生产总体稳定,发展韧性强,完全有条件顶住压力,保持平稳运行。
    2022-04-18
  • 付凌晖:下阶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18日上午10时就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下阶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2022-04-18
  • 付凌晖: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趋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18日上午10时就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随着长租房市场不断完善,保障房建设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趋稳。
    2022-04-18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