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2 16:13:10
来源:新华社

助企纾困|“特派员”排忧解难 助力国产客车远销中东

字体:

  近期,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一批出口中东地区的客车验收完成,为确保客车早日到达客户手中,南昌经开区助企专班“特派员”协调当地交管部门,为企业加急办理临时牌照,保障这批客车如期出口。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南昌经开区按照“一企一人”挂点联络原则,为辖区359家重点企业设有“特派员”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本轮疫情对企业采购、生产等环节产生影响,但得益于政府部门精准施策,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今年一季度,该企业销售额达675.02万美元,同比增长96%,其中中东市场贡献了超过40%的份额。

  这家客车企业的逆势增长只是一个缩影,随着江西疫情形势好转,各地市正抢抓机遇促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记者:郭杰文、霍丹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