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08:40: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肯德基可达鸭为何“一鸭难求”?

字体:

  发售不到三日 宣布已经售完 平台上却在高价售卖

  肯德基可达鸭为何“一鸭难求”?

  近期,用可达鸭音乐盒拍摄的魔性视频风靡网络。记者了解到,该玩具刚刚发售不到三日,多地肯德基门店表示该玩具已经售完。而在二手平台上,该玩具一度被炒到套餐的数倍价格,且晒出有大量现货的图片。肯德基方面表示,加价出售玩具纯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最近风靡全网的“魔性”可达鸭,是肯德基5月21日推出的儿童节套餐搭配玩具之一。从其小程序可查询到,购买59-109元不等的指定套餐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可达鸭即为其中一款。

  不过,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魔性”可达鸭可谓是一夜风靡,5月21日当晚,很多肯德基就已经出现套餐全部售罄的情况,而可达鸭更是“一鸭难求”。“有几百个电话问,不过早就没有了”。一肯德基工作人员表示,一些肯德基餐厅更是在点餐台贴出“没有鸭了”的“告示”。

  5月24日,北青报记者在肯德基点餐平台上看到,多家餐厅已经不再显示“快乐六一”这一专项菜单,而有这一菜单的餐厅仅有六一快乐桶A和B。相关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两款套餐内没有玩具。

  虽然肯德基门店已经“售罄”,但是“魔性”可达鸭在二手网站上却卖得非常火热。某二手交易平台显示,可达鸭玩具的销售链接比比皆是,价格从几十元到500元不等。还有卖家放出多个可达鸭的库存照片,有人甚至称自己有百余可达鸭“库存”。

  对此,肯德基客服表示,网上高价出售可达鸭音乐盒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并称,公司不会将赠品单独出货卖给“黄牛”,目前不确定网上出售的可达鸭的货源。

  肯德基方面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近期有消费者反映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坚决不予支持。该行为纯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此次玩具个别款式数量有限,加之供应、物流等原因,正在紧急调配中。请通过官方渠道下单。不过,有肯德基的人士表示,这一紧急调配仅限于上海地区,其余市场调配方案尚不明确。

  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可达鸭火爆的背后不仅是肯德基IP联名的一次成功,也是肯德基急于扭转受疫情影响下业绩的表现。最新季报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百胜中国整体系统销售额同比下降4%,肯德基下降4%;同店销售额同期下降8%,肯德基下降9%。(记者 张鑫)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8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