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6 16:15:00
来源:新华社

证监会: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为各国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广阔市场

字体: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为各国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随着上海等地疫情防控见成效和中国股市全球相对投资价值显现,预计今年外资配置A股市场将延续过去几年的趋势。

证监会资料图

  他是在近日召开的深交所2022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外资通过沪深股通累计净投入A股超过1.6万亿元,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占比约为5%。投资A股的外资以配置型资金为主。

  方星海介绍,今年以来,面对俄乌冲突、国内疫情等挑战,证监会加强与国际投资者沟通,及时传递政策信息,取得良好效果。以月度计,1月和2月外资净流入A股,3月净流出,4月转为净流入,5月很可能也是净流入。(记者刘慧、姚均芳)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