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0 14:11: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新业态引领旅游新风尚

字体:

  暑期历来是亲子游市场一年一度的“高光时刻”。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共同推动了旅游市场的蓬勃态势。今年暑期,携程游学板块上线了数百条亲子、研学旅游产品,产品数量是2019年的1.7倍。

  携程发布的《2022年暑期亲子游报告》显示,“80后”父母占据亲子游市场的“半壁江山”。亲子旅游正在成为国内旅游市场的新增长点,也推动了供应链发生变化。

  近一年来,研学游成为“双减”落地后旅游市场的新热点。针对各种兴趣爱好及特色主题开设的不同类型的营地教育产品正在丰富研学游的行业生态。和开放式、主题化、亲子陪伴的旅游产品不同,营地教育多数以封闭式的“独立营”为主,既解决了暑期家长的带娃难题,也提高了孩子在团队合作、沟通协调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近年来,近距离、短时间、高频次的城市及周边“微度假”产品迅速升温,主题乐园、乡村民宿、“酒店+景区”自驾游等都是比较热门的选择。

  总体来说,文旅振兴、消费扩容的新亮点频现,一方面是国民休闲消费多元化升级的体现;另一方面是旅游企业转型升级,逐步打造产品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服务体系的结果。

  记者:张梦洁 岑志连 王翔

  报道员:吴翰

  配音:万荣基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