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4 14:40:25
来源:新华网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科技践行ESG理念,推动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刘觅觅)23日,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科技践行ESG理念,推动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京举行。

  新华社副社长赵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二〇三五年,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在新征程中金融科技要发挥更大作用,新闻媒体要展现新的担当。

  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表示,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然是、也必须是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构成了当下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内涵。北京始终坚持首善标准,牢牢把握首都的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绿色北京的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认为,金融在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绿色金融还面临着统一标准、信息共享、绿色识别、风险评估等挑战。未来,要打通数据壁垒,强化ESG评价体系建设,发展金融科技促进产品创新,坚持国际合作,推动绿色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努力促进全球绿色金融同步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曼曼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