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8 16:46:19
来源:新华网

家电收旧焕新带给民众更多实惠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邹多为、张安宇)免费上门安检、拆旧回收,以政府补贴形式推广绿色家电……2022年,在“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活动推动下,家电行业企业持续优化的服务给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2022焕新潮总结大会日前在线上举行。协会副会长赵捷表示,2022年4月下旬启动的焕新潮活动不是简单的家电以旧换新,而是将唤醒理念、换新产品和焕然生活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家电更新消费,满足消费者在家电消费理念乃至生活方式上的新需求。“此举不仅有利于扩内需,还有助于引领家电服务业新潮流。”

  在协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系列活动中,众多家电行业企业不断倡导消费升级、积极拓展业务、提升优质服务,推动家电惠民收旧焕新。其中,苏宁易购创新打造的以旧换新“政府+苏宁易购+工厂+银行”业务模式,年度回收废旧家电接近150万台;京东五星电器以百亿补贴将家电以旧换新常态化、系统化运作,在全国范围共有超25万台政府绿色节能补贴家电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此次焕新潮活动预计为期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协会会长刘秀敏表示,在2022年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2023年协会将从深入企业调研、制定相关政策及标准、充分发挥相关家电企业焕新引领地位、推进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探索焕新潮业务模式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加强社会舆论引导等多方面继续发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29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