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15:46:25
来源:证券时报

收评:沪指缩量跌0.42%,新能源概念逆市活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0亿元

字体:

  31日,两市股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上证50、科创50指数跌幅均超1%,两市成交约9000亿元,较昨日明显萎缩;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3255.67点,深成指跌0.8%报12001.26点,创业板指跌1.26%报2580.84点,上证50指数跌1.1%,科创50指数跌1.67%;两市合计成交900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1.44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物流、工程机械、化工、建材、有色、汽车等板块拉升,稀土、光伏、风电、锂电概念等走强;旅游、半导体、酿酒、金融、医药等板块走弱。

  山西证券表示,当前阶段,国内的经济修复预期对A股的影响更甚,虽然春节期间部分数据相对而言不及预期,但当前时点的市场可能仍为情绪所主导,且后续的核心推动力将由内资接棒,依旧坚定看多,而风格的切换也许正在进行中。从月度维度看,消费股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而在“躁动”后期,部分估值相对较低的子板块或许更优,同时,在风格切换的验证期依旧看好中小成长股,特别是在主线未明的环境之下,受自上而下驱动的军工、新能车、信创、光伏、医药等板块。

  渤海证券指出,市场的短期后劲取决于春节后复工情况及联储新一轮加息后的货币政策选择,而中期行情的级别则将由国内消费和房地产市场的恢复以及疫情情况所决定。预计疫后复苏的逐步兑现有利于市场中期行情的展开,择机增大配置或仍是当前的最优策略。行业配置上,海外市场映射角度,可关注业绩催化下的汽车板块,库存周期拐点博弈下的半导体、消费电子板块,以及春节假期消费恢复节奏超预期下的医美、医疗服务、食品饮料等中高端细分领域;此外,还可关注行情回暖下的非银金融板块。(吴永芳)

  

【纠错】 【责任编辑:赵家瑞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