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08:14:05
来源:新华社

北京关停三里屯酒吧街?官方回应升级改造并保留酒吧街品牌

字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将关停,记者就此从朝阳区了解到,三里屯酒吧街即将启动建筑物隐患消除工程并进行升级改造,未来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

  2003年4月7日晚,北京三里屯酒吧街上灯光璀璨,人流涌动。新华社记者张旭 摄

  2月1日,在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市民看向停业的酒吧店内。新华社记者陈钟昊 摄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三里屯区域酒吧密集出现。三里屯酒吧街曾是北京“夜经济”的符号之一,承载了很多市民的难忘记忆。

  近年来,朝阳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三里屯城市面貌、商圈品质快速提升。与三里屯太古里一街之隔的酒吧街业态模式已落后于区域发展。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磊介绍,按照市区自建房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经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三里屯酒吧街房屋安全状况进行综合鉴定,鉴定结果为D级,房屋结构安全性已不适合经营,影响整体安全,需要进行消隐和抗震加固。为此,三里屯街道启动对酒吧街商户的腾退。

  记者1日在三里屯酒吧街看到,大部分商户店内已无人值守,但座椅、吧台、酒瓶等还未撤走。一些市民在得知酒吧街改造的消息后,前来拍照留念。“我以前来的次数不多,但三里屯酒吧街曾是北京都市文化的一份记忆,所以今天专门来看看。”市民刘慧东说。

  卫磊介绍:“此前酒吧街受到市民、游客欢迎,未来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同时引入轻食、咖啡等更多新业态,提供更多消费服务,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北京三里屯酒吧街(2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陈钟昊 摄

  另据相关信息,朝阳区将于今年全面完成三里屯路环境整体更新。卫磊表示,预计三里屯慢行系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酒吧街的改造升级计划与慢行系统建设同步开展。(记者王君璐、陈钟昊)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