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9 10:46:26
来源:新华网

高速服务区看人气:车流人流不断 超市营业额翻番

字体:

  新华社沈阳2月9日电 题:高速服务区看人气:车流人流不断 超市营业额翻番

  邹明仲、赵跃泽

  夜幕降临,50岁的大货车司机廉学坤一连经过两个高速服务区,都因为匝道上堵满了车没下去,直到行驶到辽宁辽中高速服务区,才排着队下来休息。

  廉学坤常年跑浙江往返东北的线路。近日,他从吉林出发,运送一车饲料前往天津,途经这里。记者拉着扶手,登上高高的卡车车头,看到副驾驶座位和后排小床上,摆满了衣服、水壶、饭盒等生活物品。“干这行,就得以车为家。”廉学坤边说边为记者找个空隙坐下。

  “现在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别看这个服务区大,可过了晚上10点,就满满当当的。其他小一点的服务区,晚上七八点就得抢着进去。”廉学坤说。

  辽中高速服务区,是东北与京津冀连通的大干线——京哈高速上的大型服务区之一,区内商业综合体能够提供购物、餐饮、儿童娱乐等丰富的服务。南北两区拥有455个车位,是很多大货车司机长时间驾驶后,停车休息的理想之处。

  在宽阔的南区停车场地上,记者看到,上百个大车车位上停满了装载着拖拉机、汽车、金属材料、快递包裹等货物的货车。私家小车也是往来不息,车主或是进入服务区购物、上卫生间,或是排着队等待加油。

  今年1月份,辽中高速服务区车流量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其中,北京至沈阳方向达21万余台次,同比增加近五成。

  “从大年初五到现在,大车、小车一直都很多。白天外出旅游、探亲、跑生意的小车多;晚上运货的大车多,最多一次都快堵到我们办公楼大门了。”辽中高速服务区负责人高志博说,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临时把小车停车位调整为大车停车位,方便大货车司机休息。

  在辽中高速服务区的“辽高快驿连锁超市”,也是人流不断。“我们南北两个超市,原来日营业额最高纪录是2万多元,没想到今年大年初五,一天就卖了7万多元。”超市店长郭静说,现在日均销售额2万元,较头些年翻倍增长。

  繁忙的辽中高速服务区是辽宁全省物流渐热的一个缩影。

  辽宁交投集团下属实业公司负责辽宁全部74处高速服务区经营管理。据公司统计,今年1月,全省服务区车流量约667万台次,同比增加30%以上;全省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汽油销量3.6万吨,同比增加约80%。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