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9 15:41: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开年“加速跑” 津沽涌新潮

字体: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渤海湾畔澎湃着活力。开年以来,天津产业建设铆足干劲,车流往来穿梭、机器昼夜运转、订单纷至沓来,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利好政策接连出台,越来越多的企业乘势出发,以创新为驱动,奔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年综合产能350万吨,主营产品彩涂板年产能260万吨。今年春节,这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开足马力,机器昼夜运转,顺利抢得“开门红”。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近年来,随着市场对高端化、定制化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家企业也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目前,该企业有研发人员400多人,占员工比例的20%以上。近三年来,企业的研发经费持续增长。

  天津港,通达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开年以来,货轮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在天津港的这座码头,几乎每周都有数百万吨进口矿石跨洋而来,接卸作业昼夜不停。

  今年春节期间,该码头吞吐量超过140万吨,创下新高,同比去年春节吞吐量翻了一番。

  近年来,天津港陆续打通“天津港—中亚”国际联运直达班列等40余条海铁联运通道,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新年新起点,天津港全面推动海铁联运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开放中焕发旺盛生机。

  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港海铁联运的发运量994节,到达量1008节,发运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4%,到达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13%。

  天津意式风情区始建于1902年,区域内保留了100多栋小洋楼,是目前亚洲唯一保存完整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新年开新局,天津意式风情区以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场景,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

  1月末,天津市重磅出台九方面33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2月1日,天津市重点推介项目首期集中签约仪式举行,38个总投资超4500亿元项目完成签约……开年以来,津沽大地热潮涌动,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制片人:李杰

  编导:田甜

  记者:刘润芝 李帅

  摄像:郝杰 方金洋

  统筹:王健 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