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8 16:51:52
来源:新华网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2023中国工业品展会开幕

字体:

  新华社迪拜3月7日电(记者苏小坡)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2023中国工业品展会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

  示范园项目实施方、中江国际集团总经理朱新宝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示范园发展情况和展会组织情况。他说,示范园旨在助力阿联酋经济转型,打造中资企业“走出去”优质平台。此次展会是示范园首次尝试,将为中资企业和海湾地区市场搭建沟通桥梁。

  阿布扎比港务局经济城与自贸区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哈米利表示,中国是阿联酋最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阿布扎比的中国企业数量增长迅速,港务局将为中国企业提供生产、物流等全流程服务,进一步助力中阿经贸合作。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致辞时表示,新冠疫情期间,示范园克服困难,取得新的成绩,展现出中阿产能合作的非凡潜力。首届工业品展会展示了中阿产能合作建设成果,中方将鼓励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进阿联酋。

  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共吸引中国和阿联酋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涵盖金属与先进制造、建材和家居、新能源车与工程机械、石油装备与技术、可再生资源与环保五大行业,展示无人驾驶、3D打印、太空探索、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产品。

  在开幕式上,示范园和参展企业发布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当天,展会还举办了科技创新和投资合作两场圆桌论坛。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42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