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0 22:15:24
来源:新华社

强信心·开新局丨一块藏毯热销海外的秘密

字体:

  位于青海西宁的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高的藏毯企业之一。今年开年以来,旅游业复苏,目前,公司接到的海内外订单已排到了4月。走进地毯生产车间,各生产环节呈现出“不负春光赶订单”的忙碌场景。

  藏毯是世界知名的三大地毯之一,制作技艺传承上千年。藏毯毛质优良、技艺独特、款式精美,备受海内外客户欢迎。圣源地毯瞄准国内家用地毯市场,融合手工编织和机织地毯的优势,保证产品的品质、美感的同时,增加生产效率。

  近年来,西宁做优做精藏毯绒纺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藏毯产业“十四五”末年产值超过10亿元,助力地方民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策划:黄豁

  监制:陈凯

  记者:吴刚 赵玉和 央秀达珍 白玛央措 周盛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