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3 16:49:47
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济的信心|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定位“供需两端高效连接者” 科学消费引领美好生活

字体:

  编者按:“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保持投资稳定增长,需要提振企业和企业家信心;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同样需要提振企业和企业家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和动力。新华网上市公司频道特别推出“中国经济的信心”大型主题系列采访,对话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传递市场声音、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使命担当。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黄海荣)今年开年以来,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经济运行整体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经济循环加快畅通,市场信心持续回升。“很多行业已经快速回暖,消费市场呈现出全面复苏的状态,尤其体现在旅游、娱乐、健康管理等领域,可以说,居民的消费热情正在被极大地激发出来。”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受访者供图

  值得买科技定位于“供需两端的高效连接者”,通过构建品牌与消费者的良性对话机制,推进“科学消费”理念的普及和全面落地。隋国栋介绍到,“对于C端消费者,我们创作和分享更多消费知识、消费经验,以优质内容为消费者提供参考,提升消费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对于B端企业,通过我们的桥梁作用让品牌听到更多用户的真实声音,从而摆脱对短期营销效果的过度追求,真正进入到产品和品牌的长期建设中去,最终实现‘科学发展’。”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消退,依靠流量扩张的平台之争逐渐转向依靠内容制胜的效率之争。在新消费背景下,内容为王的价值逻辑依然适用,具有强劲内容力的平台及内容型公司拥有更大的成长机会。

  2021年以来,随着“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多元业务格局的形成,值得买科技不断强化“效率优先”的战略导向,将“价值驱动”和“长期主义”贯彻于公司发展之中。隋国栋介绍称,“一直以来,我们坚信内容价值。我们培养了近千人的专业内容编辑团队,从消费者的立场出发,创作出覆盖整个消费产业包括众多垂直行业的专业消费内容。”

  谈到新技术发展带来内容生成模式颠覆性变革趋势,隋国栋分享到,值得买科技早在2017年就开始尝试通过算法和机器生成方式产出内容。2021年,此类内容的占比达18.97%。“目前,公司拥有一支高度稳定的、具有较强凝聚力的优秀核心研发团队,研发并储备多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隋国栋说。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变得更加谨慎,但大家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持续提升。“中国消费市场的韧性和活力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之源。”隋国栋称,值得买科技将基于“科学消费”的思维和逻辑,持续为用户提供科学的消费建议,帮助更多消费者实现力所能及范围内的美好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海荣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