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7 20:04:31
来源:新华网

文化和旅游部发文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徐壮)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用好纾困扶持政策……记者2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在线旅游市场管理,发挥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整合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娱乐等旅游要素资源的积极作用,促进各类旅游经营者共享发展红利。

  旅游者方面,意见提出,以旅游者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服务种类、拓展服务内容,打造精准化、专业化、特色化服务产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服务需求。加强旅游者个人敏感信息保护,采取切实措施避免大数据杀熟、虚假宣传、虚假预订等侵害旅游者权益行为。强化对未经许可从事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产品的监测、发现、判定和处置,维护正常的行业秩序,切实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

  行业方面,意见提出,深化在线旅游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新技术应用,鼓励行业创新,充分发挥在线旅游经营者数据和信息能力优势,提升行业数字化水平。做好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在旅游业领域的落地实施,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增加在线旅游经营者有效信贷供给。用好财政奖补、项目投资、消费促进、政务服务等措施手段,支持在线旅游经营者参与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

  监管方面,意见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巡查、强化执法监督检查、提升信用监管效能、提高数字监管效能。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