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4 16:46:42
来源:新华网

“五一”消费市场见闻丨新能源汽车门店的试驾看车热潮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吉宁)“五一”假期,各地旅游、购物和娱乐等活动升温,整个消费市场迎来一股不小的暖流,显得生机勃勃。

  “最近几天试驾预约的顾客很多,各个时间段都有人预约,我们全力满足大家的需求。”蔚来汽车东方新天地门店的店长周桐源查询着试驾预约记录说。

  “五一”假期第一天,该门店一开门陆陆续续就有顾客进店看车试驾,有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有一家三代的大家庭,展厅一时之间热闹了起来。“为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加客户群体,我们还派了一些同事带车去其他商圈参与外展,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试驾。”周桐源说。

  商场内一家新能源汽车门店。新华社记者 吉宁 摄

  北京朝阳区的一家比亚迪汽车4s店,不少消费者在节假日前来咨询、试驾。“我们没想到客流量增长得这么快,汽车销量也跟着往上走。”门店的一名销售顾问说。

  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在三里屯、蓝色港湾、荟聚、华熙LIVE·五棵松等北京热门商圈、商场的新能源汽车门店再现热闹的景象,大量消费者趁着闲暇时间考察车辆、试驾体验。

  与此同时,政策措施的加持也在提供新动能。北京市今年继续实施乘用车置换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根据北京市商务局等七部门发布的《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2023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说,随着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二手车流通等政策应出尽出,一季度北京全市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36.9%。

  在蔚来汽车门店中,冯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到门店试驾体验,他前几天看中了一款轿车,“现在国家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又看到了北京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算下来整体的车价比较符合心理预期,今天的驾驶体验也非常好。”他说。

  “从4月份开始,门店的客流量逐渐多了起来,现在正在形成一个小的客流高峰。”周桐源说,“5月份,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即将下放,估计看车试驾的人会更多,我们铆足了劲做好销售的准备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58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