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6 17:54:37
来源:新华社

听,广交会上的开放之声

字体:

  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5日在广州落幕,线上平台持续常态化运行。阔别三年,线下举办的广交会魅力依然。本届展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设立展位7万个,参展企业约3.5万家。

  本届广交会吸引了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近13万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人数占比约一半。

  印尼采购商朱丽娅·哈桑(右二)一家四口在第133届广交会二期孕婴童展区了解婴儿用品(4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叙利亚采购商伊萨姆·萨拉克说,“我很享受广交会,在线下的展会我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认识新的朋友,获取新的信息。我会产生新的想法,丰富我的阅历和经验。”

  韩国参展商黄宰元表示,“我们从2006年开始参加广交会,我们每年都参加。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来到这里,我们也期待着在世界各地找到合适的代理经销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其次是我们想增加在中国的销量。”

  采购商在第133届广交会上了解一家中国工业设计企业的厨房电器展品(4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广交会与海外客商的重逢,让品类齐全、质优价廉的“中国制造”走进全球消费者的生活。

  在广交会第三期食品展区,汕头市天富食品有限公司展位上摆放的可可糖、咖啡、棉花糖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外国客商前来咨询。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棉花糖在韩国的销量不俗。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地消费者喜欢烧烤的需求,还专门设计了一款配有竹签的棉花糖包装。

  这是4月15日拍摄的广交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第13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办。一期以工业类为主,二期主要展示日用消费品、礼品装饰品等,三期聚焦纺织服装和食品等。

记者:霍思颖、洪泽华、丁乐、

李嘉乐、欧阳建嘉、徐中哲

编辑:郝瑞、熊洁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59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