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7 15:25:15
来源:金融时报

中行嘉兴经开支行成功落地全市首批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

字体:

  近日,中国银行嘉兴经济开发区支行在嘉兴银保监分局等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成功为浙江天声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湘家荡颐养中心(二、三期)项目办理了1000万元的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用实际行动守护“银发族”。据悉,也是嘉兴市首批落地的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

  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养老服务的刚性需求不断增加,除政策性、市场化的养老服务外,亟需要大力发展面向普通人群的普惠性养老服务。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是人民银行、发改委共同在包含中国银行在内的7家全国性大型银行内开展的试点项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向普惠养老机构提供优惠贷款,降低养老机构融资成本。

  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担当社会责任,稳步对接,赋能企业发展。为解决养老问题,中行嘉兴市分行充分调研当地市场需求,主动对接政府普惠养老产业项目,探寻信贷支持的切入点和有效路径。浙江天声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声集团”)前身以经销国内外民用音响起家,是一家专业运营中高端康养医养老连锁机构及专业市场的民营企业集团公司。2010年开始,天声集团重点发展养老产业,实施“机构享老+旅居乐老+医护养老+社区助老”的特色养老模式,养老和老年医疗康复产业连锁已成为集团今后十年的核心产业。目前天声集团在嘉兴已建3600床位,其中康复护理医院600床。除了本部嘉兴外,另设千岛湖、衢州和五大连池三个养老基地,总投资已超12亿元,床位达10000张,全年旅居养老达50000人次。在得知其将在湘家荡颐养中心建设二、三期项目后,嘉兴经济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拜访企业,沟通合作方案,并成功取得企业合作意向。

  最终,该支行以最快速度收集相关资料,为企业量身打造授信方案,完成贷款审批投放,顺利落地全市首批普惠养老再贷款,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为企业降低成本。该项目每年目标新增668张普惠性养老服务床位,对助力当地完善养老健康支撑体系、提升当地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下一步,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将继续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优化产品服务、持续推进业务创新,为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贡献金融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孙榕蔓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