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0 23:07:13
来源:新华社

透过世界智能大会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字体: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一个国家创新的源泉和综合实力的体现。智能制造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动能,正推动我国制造业企业拓展智能制造示范、试点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智能生产的应用新场景。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科技展上,这样的新变化、新亮点随处可见。

  世界智能大会会场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正为企业带来提质增效的变革。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成效显著,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与会嘉宾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并对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

  记者:杨子春、常孝薇(实习)、郝杰(摄像)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63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