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09:24:51
来源:新华网

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产业集群全国行启动

字体:

  质量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标准是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的具体体现,品牌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5月30日,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产业集群全国行·昆山站启动仪式举行。工信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副主任周平军,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苏州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程革,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副市长陈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耿黎等出席启动仪式。

  毕开春表示,工信部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实施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旨在通过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建设,持续增强中小企业的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促进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坚持质量标准品牌一体化推进,开展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推动中小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企业,需要在激励中小企业以卓越品质提高质量效益、引导中小企业以标准能力赢得竞争优势、推动中小企业以品牌建设增强核心价值等方面采取措施。

  毕开春表示,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重要战略工作,需要有步骤、有体系地推进。此次开展产业集群全国行活动是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将对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希望在昆山能探索出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的好模式,为其他地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提供更多先进经验。

  单立坡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作为国家层面唯一的中小企业综合服务机构,近年来在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的深度对接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

  中小企业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也是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据了解,目前,昆山已培育各级专精特新企业663家,其中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5家、省级251家。昆山将积极引导企业以卓越品质提高质量效益、以标准能力提升市场地位、以品牌信誉增强核心价值,真正让“小块头”释放大能量,全力打造“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产业集群。

  启动仪式上,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首个专精特新产业园区在昆山德国工业园揭牌。质量标准品牌走进昆山产业集群服务包发布。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分享了质量标准品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经验。与会专家学者及金融机构代表分享了质量标准品牌、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与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海荣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