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5 12:05: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城市骑手的避风港

字体:

  戴航,曾是一名外卖小哥,现任职新就业群体服务专员、“两新”组织党建专员。戴航清晨出发,去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

  为不断服务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烟台首家“小哥4S店”于2023年2月正式启用,不仅有约100辆备用车辆可提供快递外卖小哥使用,零件维修、更换也比市场价便宜。据初步统计,建昌街社区有近170名快递外卖小哥,平均每天接待车辆维修骑手达到30余人。

  2022年以来,烟台市建昌街社区为了更好引领和服务新业态群体,通过“小哥4S店”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快递外卖站点的沟通平台,将政治素质高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业态人员纳入到社区青年人才党支部的培养当中。

  依托“小哥4S店”成立的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为更多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通过“融积分”机制,激励新就业群体通过志愿服务获取积分、兑换奖励,有效调动了广大新就业群体参与治理的热情。

  建昌街社区联合鲁东大学成立暖“新”志愿服务团,让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暖“新”四点半课堂和周末课堂,免除新就业群体后顾之忧。

  所有创新,处处用心。烟台芝罘区建昌街社区为新就业群体,用实干筑起一处处温馨“港湾”,用真情填满每个归家人的心房。

  制片人:李杰

  编导:李畅

  记者:赵小羽

  报道员:王文、徐新新、朱琳

  统筹:王健、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