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10 15:31:03
来源:新华网

国内首次应用垂直机械法竖井施工工艺得到验证

字体:

  新华社广州6月10日电 日前,在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广(广州东)花(花都天贵)城际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未来号”竖井掘进机完成左线竖井最后一环管片拼装,标志着国内轨道交通建设领域首次应用的垂直机械法竖井施工工艺得到成功验证,为国内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应用该技术积累了经验。

  中铁十五局集团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垂直机械法竖井施工工艺作为目前最先进的城市深基坑施工技术,尚无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在国内装备及施工技术领域仍然处于起步探索阶段。施工前,建设者们通过大量前期调研、理论模型计算、技术论证等方法,对新技术进行反复推演。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克服了竖井超挖、基坑塌陷、周边地层沉降等难点。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线路,广花城际将和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二十二号线等一起联通大湾区西岸重要区域和交通枢纽。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8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