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 06 12:01:19
来源:新华网

会议纪要显示今年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

字体:

  新华社纽约7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支持今年继续加息。

  美联储6月13日至1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至5.25%之间,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10次加息后首次暂停加息。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认为,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是“合适或可接受的”。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美国通胀水平依然过高,且包括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在内的数据表明通胀回落慢于预期。

  在讨论货币政策前景时,所有与会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通胀水平和劳动力市场情况,维持限制性货币政策对实现美联储目标是“合适的”。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认为,今年继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在5日纽约股市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7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8.7%。

  美联储将于7月25日至26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