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 | 一辆车里的“新活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03 19:37: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 | 一辆车里的“新活力”

字体:

  飞鸽品牌前身可追溯到1936年。1950年,“飞鸽”品牌正式成立,成为新中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和生产的自行车民族品牌,享有“中国第一车”的美誉。2006年成为“中华老字号”品牌。

  在中国,每个人都对自行车有独特的记忆。曾经,大街小巷,城市农村都是自行车。

  走进天津飞鸽品牌文化馆,一股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总面积超1100平米的品牌文化馆内,一辆辆承载着时代记忆的飞鸽自行车讲述着这一老字号品牌从起步腾飞到转型求变的前世今生。

  近年来,飞鸽自行车发挥老字号品牌优势,通过加大科研投入、打造全系产品、注重个性化定制服务、线上线下齐推广等多重创新手段,以提升品牌价值。

  从“新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辆自行车”到“国礼飞鸽”,再到新时代转型发展,和众多老字号企业一样,飞鸽自行车历经起伏,重拾信心,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焕发着新的活力。

  统筹:秦大军 邵香云

  记者:徐思钰 赵子硕

  剪辑:徐思钰、贾洪光

  配音:贾洪光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天津分社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