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数读丨2月份CPI同比由降转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9 20:16:23
来源:新华社

权威数读丨2月份CPI同比由降转涨

字体: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2024年2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对数据进行了解读:2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为2022年2月以来最高涨幅。

  从环比看,CPI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较多,春节期间消费需求增加。从同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8%转为上涨0.7%,同比回升较多,除受本月环比价格上涨影响外,也有春节错月的影响。

  董莉娟表示,2月份,受春节假日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处于传统淡季,全国PPI环比下降0.2%,降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下降2.7%,降幅略有扩大。

 

策划:于卫亚

监制:康丽琳

设计:潘红宇

编辑:缪异星、李茜、陶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