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高质量发展一线观察:“新”潮澎湃天开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22:09: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高质量发展一线观察:“新”潮澎湃天开园

字体:

  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5月,一个高标准建设的科技创新载体——天开高教科创园应运而生。开园以来,天开园通过引进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建立创业导师队伍,吸引社会资本等政策举措,帮助初创企业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贾勇哲是天大智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15年,他从日本留学归国创业,与几位同学组成了创业团队入驻天开园, 研发的产品从知识图谱做到了图数据库。团队参加了很多国家和地方的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大家在信心倍增的同时,也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80后”胡浩丰是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今年,他的团队申报的海洋浮标项目就获得了100万元的研发专项支持,让这个入驻天开园仅7个月的初创企业信心倍增。

  盖华是天开园核心区入驻企业——数格科技的总经理助理。在天开园园区内的“灵犀汇”企业家俱乐部,伴着咖啡的香气和浓厚的创业氛围,慵懒的午后,盖华时常在这里寻找灵感。

  企业着眼于未来,天津也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未来,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将集聚在天开园。一幅创新创业的精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记者:杨子春

  摄像:郝杰、胡震泽

  编辑: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