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提货新政实施一年 近40亿元免税品“即购即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4 08:34:52
来源:工人日报

海南离岛免税提货新政实施一年 近40亿元免税品“即购即提”

字体:

  记者今天从海口海关获悉,自2023年4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即购即提”“担保即提”政策实施以来,该政策成为广受消费者欢迎的离岛免税提货方式,为海南离岛免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截至今年3月31日,“即购即提”购物人数达194万人,购物件数434万件,购物金额39.4亿元。“担保即提”购物人次848人,购物件数851件,购物金额8715万元。

  “这次旅行我的‘即购即提’机会都用满了!给小朋友买了玩具和泳衣,自己买了防晒霜、太阳眼镜、鞋子等,在岛内旅行期间就能使用,实在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免税商品可以‘即购即提’。”在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的杨女士对记者说。

  根据“即购即提”“担保即提”政策,离岛旅客在购买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且在清单内的15类商品,可以按照每人每类免税品限购数量的要求,选择“即购即提”方式提货,即支付货款后可现场提货,离岛环节海关不验核实物。购买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可选择“担保即提”方式提货。除支付货款外,还须向海关提交担保金,离岛验核实物后退还担保金。

  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销售总监叶蓉告诉记者,提货新政不仅提升了顾客购物体验,也有利于企业优化仓库和店面物流周转的模式,节省了不少仓储成本。(记者赖书闻 通讯员刘欣 杨刚)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