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凝珠或存儿童安全风险 宝洁公司紧急召回多款产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0 10:14: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洗衣凝珠或存儿童安全风险 宝洁公司紧急召回多款产品

字体:

  宝洁公司日前宣布,由于产品包装存在儿童安全缺陷,正在召回约826万件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汰渍、Gain、Ace和Ariel等品牌的洗涤产品,产品生产时间主要在2023年9月至2024年2月。官方信息显示,被召回产品包括美国市场约820万件、在加拿大销售超56700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不在召回清单之列。

  据悉,此次召回的原因是洗衣凝珠的产品外包装可能会在拉链轨道附近裂开,若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不慎接触或摄入,可能会导致皮肤或眼睛损伤,甚至危害生命。宝洁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全力处理此次召回事件,并确保消费者的安全。同时,呼吁消费者保持警惕,遵循相关的安全指导。

  洗衣凝珠是浓缩类洗涤产品,为洗衣液的迭代产品。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4家庭清洁线上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洗衣凝珠类产品已经成为除普通洗衣液外销量最高的衣物清洁类产品。

  但需要注意的是,洗衣凝珠产品是水分含量极少的高度浓缩洗涤剂,且外包膜属于水溶性材料,虽然存放拿取比洗衣液产品更加方便,但也更容易破损,因此才导致了儿童误食案例时有发生。

  在我国,为规范洗衣凝珠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2022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QB/T5658-2021洗衣凝珠》行业标准中,特别对防止婴幼儿误食的安全指标进行了规定,比如要求洗衣凝珠单颗最小体积不低于10毫升,并要求产品应达到需双手协同作用力才能开启的标准,并具有耐压力要求,防止幼童开启挤压。此外,标准还规定洗衣凝珠增加苦味剂,需要在醒目位置用文字或者图示标注“放置在儿童不易接触的地方”或类似提示语等。(记者 邓婕)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