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设立6800万基金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人才培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1 20:36:04
来源:新华网

华彬设立6800万基金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人才培养

字体:

  7月1日下午,华彬集团KIS国际学校奠基典礼暨华彬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基金设立仪式在泰国曼谷华彬东盟健康产业园举行。华彬集团执行董事严丹骅代表华彬集团欢迎中泰与会嘉宾,并发表了致辞。

  华彬东盟健康产业园项目于2020年5月1日“云启动”并开工建设。该项目以文化和健康理念为引领,通过融合旅游、养老、科技,打造集国际学校、特色度假、健康养生、户外休闲运动和国际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全域化健康产业园,泰国曾任教育部副部长等职的彭萨先生主持了华彬东盟健康产业园建设工作。

  建成后的产业园涵盖多元业态,全龄友好,不仅有中国移植的红豆杉林形成的绿色天然“氧吧”,先进的医疗、时尚运动设施和专业服务人员,还有一处以颐和园“仁寿殿”为蓝本、传承非遗文化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和亚洲一流的国际学校。华彬东盟健康产业园园区内建设的KIS国际学校由丹麦著名国际学校设计师担纲设计,由中建集团承建,学校将采用国际IB课程,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高标准国际课程。该学校将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于日常教学,引入AI、智能机器人、量子物理、元宇宙技术等信息科技课程。

  华彬文化基金会秘书长沈珠宣布“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由华彬文化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严彬先生倡议发起,总金额为6800万人民币,将用以支持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教育、文化交流和科技创新等活动。沈珠表示,多年来严彬先生累计向基金会捐赠超过15亿元,善款用于人类遗产保护、青少年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等,严彬先生倾注心力并做出突出贡献,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华彬集团执行董事严丹骅在致辞中表示,华彬集团自创建38年来秉持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产品、更美好的生活体验。在 “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华彬集团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了华彬东盟健康产业园,这里不仅汇聚了华彬38年来的发展成果,更寄予着对健康未来的展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参杨欣表示,华彬东盟健康产业示范区把生态旅游、健康养生和国际教育等领域相结合,既契合了泰国政府大力推动的“生物-循环-绿色”经济发展理念,又开创了中国企业走出来的新业态,同时也更加丰富了中泰投资合作的领域,增添了新亮点。KIS国际学校的奠基和华彬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的成立,也将为两国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支持,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输入更多新鲜血液。

  华彬集团将7月1日设为集团品牌日,期间举办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今年通过北京和曼谷两地连线举办了“当东方遇到西方”线上音乐会、翰墨华章——沈尹默书法及当代大师楹联展、华彬AI马拉松等文化体育系列交流活动。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合唱团的希腊语《奥林匹克颂》在“当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上再度唱响,他们获得了“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基金中的首笔捐赠,用于团队排练、演出和此后发展。6月20日启动的“华彬AI马拉松”吸引了国内68万名爱跑人士线上参赛。

  7月2日,泰国曼谷市长察查·西提潘和社会各界人士约1200名马拉松爱好者还将齐聚华彬东盟健康产业园参加健康跑活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主席等知名人士,将在国内线上或线下,与远在曼谷包括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在内的等千余名爱跑人士同时开启健康跑,共同传递健康发展理念。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通过视频对华彬集团在北京、曼谷两地举办的健康跑活动表示赞赏。(郭良)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