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 一个财经学者的摄影视角-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19 01/14 15:22:51
来源:新华网

陈刚 一个财经学者的摄影视角

字体:

   

陈刚

    陈刚,祖籍湖南,六十年代出生于黑龙江北大荒之生产建设兵团。先后在东北财经大学及中央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及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讲授会计、成本及战略管理等课程。陈刚现兼任中央财经大学摄影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行摄大江南北,寄情山水田园;几入可可西里,独行大漠边关;俯拍马赛马拉,静思长滩余晖;突遭风暴天灾,偶遇凶险人祸……用脚步丈量河山,让镜头定格瞬间。唯有两愿:一愿桃李芬芳,香满堂;一愿记录美好,满人间。

部分优秀作品赏析:

 

 

贵州荔波:层流

层层碧水,潺潺细流。

黄河上游坎布拉(贵德):碧水·红峡

高峡平湖、丹山碧水。

西藏山南浪卡子县:画中飞

    羊卓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被藏族人们看作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不同季节、不同时刻,形成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元素、不同的景致。黄色的滑翔伞突然入画,又增添了几分生机与动感。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至卓尼途中:过林卡

    藏族同胞的过林卡相当于我们的野炊,只是更具民族特色和宗教意义。过林卡是藏族最普遍的休闲娱乐方式,家人和朋友相聚在一起唱着民族歌,跳着民族,煮着酥油茶……

青海门源:坐佛

岗什卡雪峰,像一尊坐佛,屹立在祁连山东部。观桑田沧海,看世事变迁。

青海久治县:神岭泛银

    年保玉则,又称果洛山,位于青海省久治县及班玛县境内,属巴颜喀拉山,被视为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因其风景独特、神奇瑰丽、险峻隽秀而闻名于青、藏、川。又以重峦叠嶂、雪岭泛银、严冬响雷、盛夏飞雪、风吹石鸣、月明星灿被誉为天神的后花园。

年保玉则之夏

甘肃张掖:层峦叠嶂

    清晨,站在冰沟丹霞的最高处,远眺祁连山脉。山川连绵不绝,层峦叠嶂;山脉千岩万壑,岭劈峰削。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马牙雪山风云

    马牙雪山因形似马牙而得名。藏语称其为阿尼嘎卓,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白牦牛主产地)西部,主峰白尕达,藏语称伦布什则,意为最高的须弥山。其实,它还不能算一座真正的终年雪山,只是因为它的岩石表面颜色多呈白色,远看像雪,故此称为雪山。一天当中气候也会多变,时而风和日丽,时而风起云涌、电闪雷鸣、疾风暴雨。是日,瓢泼大雨两个时辰后,雨骤停,又等候两个时辰,晚霞出。

瑞士瓦尔登:积玉堆琼、山巅横卧

    瑞士铁力士峰(Titlis),海拔3238米,阿尔卑斯山脉著名的山峰。雪山横亘,似琼似玉似翠。

相关链接:

陈刚摄影展:远方,一个财经学者的摄影视角>>>

震撼视觉冲击:摄影师走入青海可可西里 追随野生动物们的高原脚步>>> 

醉美高岭!摄影师实拍塞罕坝初雪 宛如一幅幅壮丽的山水画卷>>>

喜欢拍山水风景?这些是你不能错过的地方!>>> 

实力抢镜!摄影师分享镜头后的故事>>> 

美如画!摄影师分享镜头后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高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