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好图精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0 09:32:25
来源:新华网

国内新闻好图精选

字体:

白鹤在湿地追逐嬉戏(1月1日摄)。

新年伊始,在位于鄱阳湖畔的南昌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五星白鹤保护小区里,来此越冬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鹤展翅起舞,姿态万千。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2021年12月19日拍摄的夕阳中的“中国天眼”全景(维护保养期间摄,无人机照片)。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天眼(FAST)高质量开放运行取得的系列重要科学成果。

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2020年1月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是目前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pagebreak

1月2日,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游玩(无人机照片)。

新年假期,冰城哈尔滨的各处冰雪景点吸引市民和各地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1月1日,在江苏南京市江宁医院,医护人员跟一个新生儿握手。

2022年新年第一天,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元旦。

新华社发(方东旭 摄)pagebreak

2022年元旦,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从遥远火星传回的一组精美图像,向全国人民报告平安。本组图像包含环绕器与火星合影、环绕器局部特写、火星北极冰盖、“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火面地貌等内容,展示环绕器、“祝融号”火星车工作状态及获取的火星表面形态。这是环绕器与火星合影。

新华社发(国家航天局供图)

1月1日在上海陆家嘴拍摄的新年第一天的朝霞。

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pagebreak

1月1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100层观光厅拍摄的日出。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1月1日,在位于海口市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虎宝宝“多多”与工作人员互动。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pagebreak

1月1日,在山东日照万平口风景区,参加元旦迎日祈福活动的市民和游客在观看日出。

新华社发(李大伟摄)

12月31日拍摄的西安城墙灯光秀(无人机照片)。

当晚,西安城墙景区在城墙东南角打出“再见2021 你好2022”“万众一心抗疫情”等光影字样,迎接新年到来的同时,向各行各业奋战在战疫一线的人们致敬。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