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好图一周精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1 09:24:41
来源:新华网

国内新闻好图一周精选

字体:

  3月3日拍摄的福建戴云山脉云海日出景观(无人机照片)。

  3月3日,福建戴云山脉出现云海日出景观,层峦叠翠的戴云群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秀美如画。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南海八号”钻井平台在开平南油田探井进行产量测试(2023年4月30日摄)。

  中国海油3月8日宣布,在南海珠江口盆地发现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油田——开平南油田,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02亿吨油当量。该油田是全球核杂岩型凹陷最大的商业发现。

  新华社发pagebreak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走向会场。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走向会场。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pagebreak

  3月2日,在贵州省凯里市舟溪镇,苗族群众参加“甘囊香”芦笙节活动(无人机照片)。

  每年农历正月,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舟溪镇,来自凯里周边县的数千苗族群众会穿上节日盛装,聚集一堂,吹起芦笙跳起舞,欢庆“甘囊香”芦笙节。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3月2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江新林在空间站机械臂的辅助下进行舱外作业。

  3月2日13时32分,经过约8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和地面科研人员的配合支持下,完成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汤洪波、江新林已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神十七航天员乘组第二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pagebreak

  3月7日,在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鸟儿在空中飞舞。

  近年来,河北怀来通过生态补水、退耕还湿等举措,修复官厅水库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鸟类种群数量显著提升,“飞鸟成云”经常可见。

  新华社记者 黄晓勇 摄

  2月29日在上海光机所光学实验室拍摄的“超级光盘”。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对外宣布存储容量是普通光盘上万倍、普通硬盘上百倍的“超级光盘”诞生。据计算,十几张“超级光盘”就可以存储下整个国家图书馆的数据量。

  “超级光盘”是上海光机所与上海理工大学等科研单位紧密合作、在超大容量超分辨三维光存储研究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2月22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Nature)杂志发表了相关研究成果。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pagebreak

  3月1日,在滨州市惠民经济开发区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涂装车间,工人在涂装风电轮毂。

  山东省滨州市聚焦2024年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力实施工业企业产值倍增专项行动,锚定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园区化、未来产业协同化发展方向,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3月6日,在中建三局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项目建设工地,王甜甜在攀爬塔吊准备作业。

  今年38岁的王甜甜是中建三局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项目的塔吊班班长,从事塔吊司机工作已经14年,凭着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成为公司里唯一既能“下地”指挥调度又能“上天”高空作业的女性塔吊班长。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