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0 21:20:03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欢迎IMF代表团的积极评价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20日电(记者王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20日发表初步总结认为,香港健全的体制架构和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了经济增长,维护了金融稳定。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欢迎代表团对香港经济和政策措施的积极评价,并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及密切留意最新经济状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在完成香港特别行政区2022年第四条磋商讨论后,赞扬香港强劲的经济复苏和特区政府为维护金融稳定所作的努力;肯定了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赞扬香港金融业具备健全的规管及监管框架。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代表团认同香港采取迅速而果断的政策措施使香港经济强劲复苏。香港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及密切留意最新经济状况,维护金融稳定,促进平衡、具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联汇制度是维持香港货币与金融稳定的基石,面对全球及市场的不明朗因素,联汇制度会继续展现其抗震能力。

  代表团在初步总结中预测,香港2022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将增长3.0%。代表团强调,香港经济增长仍有不少上升空间,其中有利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大量商机,后者有利于香港中长期经济增长。代表团同时也对香港经济增长可能面对的短中期风险进行了预测。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982